網頁

2011年4月2日星期六

Pancake

Pancake, 這一種只會出現在麥當當的食物, 一種我會用豬柳一起吃的東西, 成為了最近這幾個星期六的早餐。
原因是早前友人給我正宗來自楓葉國的楓糖漿。。。
加上發現做Pancake 沒有想像中難......
而且我是預拌粉白痴, 每次用預拌粉都會失敗的傢伙.....

所以一連幾個星期做了一系列的Pancake 產品。




















最好味的是Pancake+香蕉雪糕, 因為一冷一熱, 好味極了



最大發現是, 食譜內的鮮奶油是不可或缺的.....

自以為鮮奶油沒有什麼作用, 一開始將鮮奶油換成鮮奶, 做出薄薄的, 一點都不像外間厚厚香滑的口感, 即是左圖....

原來鮮奶油內的脂肪作怪, 我想它們供食譜內的油分依付, 讓其麵糊和蛋乳化, 使油分平均一點, 使他們可以厚厚的在一起, 便可以做到右圖那光滑的面

最引以為豪是今早的早餐, 因為我終於做了跟書一樣的光滑面.....

最奇怪配搭是有鹽牛油配楓糖漿, 無鹽牛油配煉奶
以上奇怪的配搭, 吃上來有點格格不入, 尤其有鹽牛油的感覺....
加上正宗的楓糖漿是沒有什麼甜味的, 一直被M 記寵壞的我, 如何配楓糖漿都是有點淡, 還是配巧克力, 雪糕吧~~ =]

之前說過我是預拌粉白痴, 白痴到PANCAKE 粉都會做出失敗的PANCAKE, 而這個食譜是是先預備好一盒自製的預拌粉(其實只是麵粉發粉和糖), 到做的時候加上液體材料( 蛋, 鮮奶油, 鮮奶, 油和香草精), 輕輕混合好便以小小火煎。火喉要控制好, 不然就會像我的焦焦的樣子XD

之後會嘗試麥記早餐版, 加豬柳! 希望下星期都成功!

食譜是來自Verano 的著作- 這些大廚教我做的菜:理論廚師的實驗廚房

所以版權便不方便啦, 因為我一點改編都沒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