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月25日星期二

新年與馬蹄糕

一直以來, 新年賀年食品中, 我只會吃蘿蔔糕, 其他什麼油角呀, 蛋散呀, 不會特別買來吃, 因為我怕吃完很乾, 要喝很多水~~

前幾年, 我喜歡上馬蹄糕了, 那透明富彈性的質感, 我愛極了!!

上年, 我很忙, 連抽空做點糕都沒有時間,爸媽在美心訂了蘿蔔糕和馬蹄糕....

蘿蔔糕保持著美心的水準, 加了XO 醬, 還吃得一下下, 可以接受....

而馬蹄糕呢, 下場如失敗品中,煎熬了多天才清理完畢, 原因是我討厭它出水, 討厭它沒有很多馬蹄, 討厭那吉士粉做出來那嘔心的顏色........

所以今年度, 做了馬蹄糕, 補償上年度留下來的遺憾吧!

















我喜歡那用片糖做出來原始的色彩

我喜歡那沒有任何防腐劑的味道

我喜歡那不用多少錢便能換到美味的感覺

我喜歡那咬下來, 很Q 但夾著爽爽的口感

只用了簡單的馬蹄粉, 水, 糖和馬蹄, 做出一盤充滿著美味的一盤糕點, 美極了~

新年就是要這樣,簡單而美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