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7月5日星期日

給大win 女兒的生日蛋糕 - 栗子蛋糕(附食譜)



我第一次做自己設計做型的蛋糕............
我做得到了~~
我用電腦print 了一個個的1 字試..........
用左栗子慕斯和巧克力曲奇餅做餡料
面上擠上栗子蓉..........
雖然技巧不是很好, 有一點曲曲的..........但感覺上都很不錯~~~

蛋糕底是用上了蜂蜜蛋糕, 用0.4065 的份量, 170c 焗25min.........
做這個蛋糕底的時候, 做了一件好蠢的事.........
本身去計用0.4 的量時, 因為要夾栗子餡, 所以己經減了少許糖.........
而 真正做的時候, 又忘記己經減了糖, 又減多一次.........做成打了一個小時都未發起, 後來加了些許糖才起來, 但是都做不到0.5 比重的, 0.6 就放了入爐....因為都打了一個半小時了.....出來的都軟, 不過25 分鐘太久, 因為薄, 所以我想15-20min 已經可以了~~~

那個栗子慕斯是我自己想的.........都是左參考右參考下做成的~~
用了150g 栗子蓉和150g 甜忌廉, 10ml 鮮奶, 5g 魚膠片。
魚 膠片泡水放軟,之後放入鮮奶中, 放入微波爐叮至溶解(註: 10 秒10 秒咁叮, 每次叮完都攪拌一下。甜忌廉打至六分。栗子蓉攪拌軟滑, 加入牛奶魚膠, 攪拌,分兩次加入甜忌廉, 攪拌成慕斯狀。將栗子慕斯塗上蛋糕片上, 加上栗子粒粒和曲奇餅碎,塗多一層薄薄的慕斯, 蓋上蛋糕片。放入雪櫃冷凍

四周上打起至可擠花程度的甜忌廉, 在蛋糕四周薄薄的抺一層, 面用150g 栗子和60g 的打至六分發的甜想廉拌勻, 擠上蛋糕面, 四周用甜忌廉拈上杏仁片(預先用160c 焗8min ), 四周擠上甜想廉作圍邊。完成

今天她收到了, 很開心的啊~~

餘下了些材料, 所以做下五杯的栗子杯..........



感覺很好味的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