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3月29日星期一

Florentin and its variation 佛羅倫斯杏仁曲奇


Florentin, 是一個地方.......是在以色列特拉維夫市南部.....
Florentin, 亦是一個姓, 很多西班牙人的surname 都是Florentin........
不過在這裏的Florentin 是一件杏仁酥餅~

我是用小山進老師的食譜, 就是那本我買左多左的書~~
大家有興趣購買可以看看~~
那本書是杏仁手作甜點聖經
http://hk.f2.page.auctions.yahoo.com/hk/auction/b14888783?u=winnietang926

入面的做法一點都不難, 只要看好焗爐的爐火便可以, 反而最難的是要切得漂亮....
因為要趁熱切, 但太熱的話, 那些杏仁牛軋糖會黏著刀, 會離開餅乾, 但太冷切又會令低層餅乾碎裂, 因為牛軋糖太硬......所以要練習才可以切得漂漂亮亮......

煮好的牛軋糖是很淺色, 開始時我以為會失敗, 但是放入焗爐焗的時候, 顏色變深了, 很好, 不過有些變得太深色了...嘻嘻~

還有, 我家的焗爐笨笨的, 不像專業家的焗爐, 沒有上下火調整, 所以我第一次用了170 c 時間25min, 連牛軋糖再以170 c 焗15 min, 溫度有點過高, 中間有點燶......
第二次全部都用160c, 但是因為細一點, 所以每個時間少五分鐘, 出來剛剛好, 牛軋糖的口感都不同, 原味硬身一點, 巧克力味便柔軟一點.......



這就是變奏的巧克力味道, 原本是想做巧克力粒粒的, 但是杏仁牛軋糖太熱, 那些20g巧克力粒粒溶了.......所以變成巧克力味道......我的同學試了, 他們覺得是好立克的味道......可能巧克力不多.......

下次都會做, 雖然肥, 但是它是我最愛的口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