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5月21日星期六

環保的麵包丁( 附食譜)

法國麵包, 在香港的一定是長長的Baguette的~~

我記得我中五的時候去學做法國麵包~

法國麵包內面是沒有港式麵包的油份, 只有水, 高筋麵粉跟酵母~

可能就是他的成份這樣, 加上水蒸氣的作用, 才能做成那種外面脆內裏軟的百吉包~~

可惜外脆內軟的百吉包日子不長, 從外面買回來, 明天呢, 就會變得軟軟的, 很難吃的隔夜百吉包。

這種隔夜百吉包, 是世上最難吃的隔夜麵包。

當時的我, 只有不吃, 從未想過廢物利用的呢~~~~ 所以呢, 百吉包從我學回來的那天, 從來未出現在我家呢。

昨天, 心血來潮, 買了一條百吉包回家, 原因呢, 因為我想試一下隔夜麵包做這一個麵包丁是不是一樣很好吃, 還有麵包丁是不是可以keep 很久呢~~


做蛋糕做菜跟做實驗是一樣的啊~

首先呢, 預備好食譜, 就是我的lab manual 喔~又是Verano 的這些大廚教我做的菜這本書喔~

之後準備材料~ 材料有麵包丁 125g, 就法國麵包切丁啦, 還有葡萄籽油* 50ml, 鹽1/8 小匙, 蒜頭 2 粒, 切碎成蒜蓉喔~ 最後還有新鮮的Parsley 香芹1 小把啦~ 我用的是義大利的品種, 不皺葉的, 這種比常見的皺葉品種香很多~~

* 食譜是用橄欖油的, 但我受不了那一種味道, 還有, 葡萄牙籽油中的多元不飽和脂肪酸比橄欖油多很多, 價錢又比較便宜, 一升才四十元, 橄欖油500ml 要我四十多元啦~~ 師奶性格~~ 為了健康為了錢包, 所以呢, 我改了葡萄籽油啦~


然後做準備工作, 麵包切丁放進密實袋內, 蒜頭跟香芹切碎碎的~

開始喔~~

油+鹽燒到有波紋後, 關火~~ 加進一半的香芹和全部蒜泥, 炸呀炸呀, 炸到金黃色喔~~ 那時候的香味滿溢在廚房啊~~~
數分鐘後, 將油過濾, 加進餘下的香芹碎~ 待油冷卻後, 全碗油倒進密實袋, 上下搖晃, 讓每一顆麵包丁充滿油分~~ 之後放在烤盤上, 一顆一顆排好, 不要重疊~ 最後用焗爐以130 c 烘乾成香脆麵包丁喔~



味道呢, 非常好, 因為有一點香香的,  比在外面吃凱撒沙拉上麵包沒味道麵包丁, 好吃一百萬倍~~~ 香脆, 淡淡的鹹味~~~ :p
配上沙拉或者湯, 非常好吃~~因為我今天的午餐就是湯跟沙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