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月14日星期四

成人口味的夏威夷果仁巧克力


這個寒假, 我決定要做好兩件事!
第一, 是學好巧克力調溫
第二, 是學做royal sugar

所以今天是學好巧克力調溫的第一步
做果仁巧克力

這個很好吃的啊~~
外面是55%的巧克力
中間是焦糖
入面是果仁
上面的點點不是白霜, 是巧克力互相撞擊而成的啊~~

原食譜是用杏仁的, 不過我家沒有杏仁, 只有榛子和夏威夷果仁。


我發現調溫的巧克力, 溫度要很準啊~~尤其最後的回溫, 過頭的話, 會有白霜出現....
從失敗中學習, 就是這樣啊~~
知道下一次回溫的時候不要過火~

調溫過的巧克力真的是很快凝固的啊, 而且會黏在果仁上.......
我在第二次的巧克力, 就是回溫過火了, 那些榛子就黏巧克力黏得不好, 凝固又很慢......

所以我要下次加油~~

不過就算失敗, 這個也很好吃, 今天我就吃了很多的巧克力, 吃得胖胖的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