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月23日星期六

派對小蛋糕: 藍莓芝士蛋糕+巧克力杯子蛋糕

巧克力杯子蛋糕, 黏著曲奇的是栗子忌廉

藍莓芝士蛋糕

為了E姐的女兒4 歲生日, 我做了五十六件小蛋糕, 有一半是藍莓芝士蛋糕, 一半是獨角仙入面的巧克力cupcake
那個cupcake 好香濃巧克力味道, 而且又容易做, 我想, 不吃芝士蛋糕的人都會喜歡吃的~~不過我用了一半黑糖, 一半白糖和用少10g 糖
我第一次做的四字牌, 放了幾天都沒有大變化, 不錯不錯.....
不過我做的栗子忌廉好像甜了一些, 不知道和巧克力蛋糕夾起來, 會不會太甜呢~~
芝士蛋糕是參考日嚐甜品的, 我另外加和淡忌廉一樣份量的酸忌廉, 那麼, 吃起來會清爽一點~餅底方面, 我加了杏仁, 出來的餅乾比較香和好吃, 做法是原粒杏仁和餅乾分別攪碎, 之後混合, 加入餅乾重量一半的牛油溶液, 拌勻便可以~~
我用了150g 餅乾和杏仁, 做了31 杯小和2杯中size 的紙杯, 芝士蛋糕漿便用了1.5 分量~
而巧克力杯子蛋糕則用了1.5 分量做了25 個, 不過下次要下少一點漿, 大概6-7成的分量會好一點, 樣子可愛一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