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7年5月30日星期三

Moelleux Au Chocolat 巧克力軟球 (附食譜)




這是我今天早上做的~~
是參照<<大師級法式甜點烘焙課>> 這書做~~
很簡單但很香濃的蛋糕~~
根據書中解說, 這是為一減肥餐廳內的療養客人所做的~~~即是適合減肥人士~~~~即是我~~!!
味道是像巧克力味雪芳蛋糕, 好軟綿綿~~又簡單, 只要懂得fold 的技巧, 就可以la~~
其實這次做得不好, 比圖中的粗織細密, 書中的圖是又大又小的洞洞.........


-----------------------------------------------------------------------------------------------------------------------
巧克力軟球 (直經4cm 矽膠模具24個)
材料:
發泡蛋白
    蛋白 100g
    30g
蛋黃 100g
35g
牛油 25g
低筋麵粉 40g
可可粉 15g

準備: 焗爐預先預熱
作法:
1.       製作發泡蛋白。將糖分2-3次加入蛋白中,打發至能夠立起角度的狀態。
2.       在另一盆中, 放入蛋黃打散,加入糖打發至淡黃色為止。
3.       將奶油拌成濃稠狀後,加入2 中。
4.       將一半的蛋白加入3 , 以不會破壞泡沫方式混合。
5.       將麵粉和可可粉一起過篩後,倒入待混合均勻後就加入剩下的另一半發泡蛋白,輕輕攪拌混合。
6.       將麵糊倒入直徑4cm 的矽膠模中,放入雪櫃雪1小時
7.       180c 7-8分鐘。將烤箱濕度設定在30%
心得:
蛋白不要打得太堅硬, 軟軟的, 起到角就可以。太硬難以攪拌~會有些蛋白粒.....
倒入粉類, 最好過篩入麵糊......我無咁做, 所以有些可可粉粒.....
食譜原本話要係個面灑上可可豆碎屑, 因為我沒有, 所以我什麼也沒加.......若想加的話, 我想可以加入切碎入爐巧克力粒
若果用金屬模具, 必定掃油撲粉.....只係掃油, 都會黏底, 難以脫模~
出爐後, 要立即倒扣, 否則會縮得好勁.....
每個爐的性質都不同, 我用我o個個微波爐+焗爐為一体的爐要用180c 焗成10min, 玫瑰要用190c 焗成15min.........所以時間要自己控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