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8月1日星期六

基本中的基本 - 海綿蛋糕(附食譜)


要說到基本中的基本, 非海綿蛋糕莫屬~
我做的海綿蛋糕....唉, 一定不會一take 成功的.....
其實可以不做, 我便會不做.....
但是, 基本功都打得不好, 怎可以繼續下去呢.....
所以我迷上小山老師的OVEN MAGIC 這一本書, 上面教了很多做基本蛋糕底的技巧~
今天我跟足食譜, 我一TAKE 成功了........
只有少少美中不足的是, 一邊塌了......可能最後一步大力左少少........
-------------------------------------------------------------------------
記下成功要點: 1. 一定要隔水打發至40 度
                          2. 比重是12G IN 50G 容器
                          3. 要分3次攪拌粉類
                          4. 牛奶同油要充分乳化
                          5. 倒晒麵糊入模後, 要用匙搞一搞
                          6. 粉類要過篩三次

---------------------------------------------------------------------------
因為今日的成功, 明天去買草莓, 做草莓忌廉蛋糕, 獎勵一下自己~~HEHE~
小山老師的海綿蛋糕:
全蛋130G  糖 75G   蜂蜜, 麥芽糖各 7G   低筋麵粉 75G   奶油10G和牛奶 18G
1. 低粉過篩, 蜂蜜麥芽糖加熱座溶維持50C,  奶油牛奶一起放入微波爐加熱並維持至70C
2. 全蛋和 糖隔水加熱打發至40C, 加入蜂蜜和麥芽糖打發, 維持40C 左右. 比重12g
3. 分三次加入粉類, 用刮刀拌勻
4. 加入牛奶和油拌勻
5. 倒入模中, 用匙攪拌一下, 以170c 焗30mi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