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8月11日星期二

自己做沙拉醬 - 蛋黃醬(附食譜)

今天在新浪網的blog 遊覽了一會, 看到這個食譜。
還有, 我家餘下了一個蛋黃, 又有檸檬汁和菜油, 所以我做了這個黃黃的美乃滋~~

可能用牛油是固體, 所以沒有那麼覺得用了很多油......
今次用了芥花籽油, 我足足用了175ml, 出左來有四大匙的沙拉醬......
平時用200g的牛油做的牛油曲奇, 至少做四十幾, 五十塊........
相對那四匙沙拉醬......如果我吃了那麼四匙的沙拉醬, 我即是吃了四十幾五十片曲奇.....
不過能成功乳化, 我是很開心的~~
看看:

我加入了吞拿魚, 粟米和半片火腿, 做了沙拉, 明天可以夾麵包了~~~

P.S. 因為我用手機拍的, 只有五百萬像素, 所以質素差了一點點~~
食譜是參考Olá的~
材料:
蛋黃 一隻 (中)
檸檬汁 三茶匙
鹽 少量
胡椒粉 少許
芥花籽油175ml (啱啱發現睇錯食譜, 睇左100ML 做一杯........而我個蛋黃細過佢O個個, 所以減左D 油, 不過點都多左75ml)

做法一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