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12月26日星期六


由小到大, 我都不喜歡看書, 因為那些密密麻麻的字很悶, 所以我都不喜愛看長篇小說......
要我動手買書放在家, 一定沒有小說的份兒......
在我書庫的, 最多的書, 一定是食譜書(天音: 是全部都是食譜書, 說什麼"最多的".....)
剛剛在收拾的時候, 我發現我差不多有過百本的食譜書.......
而且大部分都是台譯的, 特別是SUPER CHEF BOOK 系列, 每次我在商務見到, 我一定會買......
因為這系列的書中, 甜品一定做得很美, 而且都是日本的師傅做的, 不像香港, 什麼人都可以出版食譜書......我常常從這些書中找食譜練習, 特別是那些常溫蛋糕, 我最愛做的~~~
不過有時候因為這些書太過專業, 有些食材用具很難找到, 而且份量都很大, 這都是一個頭痛的問題唷~
小山進老師的書, 都是我很喜歡的唷~~小山進都是寫的"trick" 系列(我作的, 因為本本都有"trick" 字樣), 我一直都有買, 都有做過入面的食譜, 很好吃啊~~~而且步驟又仔細, 從書中, 我可以感受到小山老師對甜點蛋糕的熱情, 如果我有機會, 我都想到小山老師開的cafe "es KOYAMA" 坐坐, 吃件蛋糕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