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12月26日星期六

蜂蜜狂熱: 原味蜂蜜蛋糕+抹茶蜂蜜蛋糕



上圖是原味, 下圖是抹茶味道

蜂蜜蛋糕, 一個以前便覺得很困難的蛋糕.....

多年前, 在台灣買了木框, 一次都沒有做過......

至看了周老師的BLOG後, 覺得做蜂蜜蛋糕, 不一定要木框的, 金屬模子都可以做到可口的蛋糕......

第一次用了吐司模做後, 那可愛像蜜糖麵包樣的蛋糕, 令我深深感覺, 不應該受模具的規定而變得死死的, 我們要變得活一點

這一天, 做了一個原味的蜂蜜蛋糕給祖母, 因為她愛吃清蛋糕......
也做了一個抹茶味道的蜂蜜蛋糕........
淡淡的抹茶香氣, 深深的綠色, 我覺得比原味的蛋糕更吸引.....
食譜都是用周老師的, 而抹茶口味是用了5g的抹茶粉, 用少5g 低筋麵粉
食譜減半, 只用5 隻蛋, 和溫度用160 c, 因為我家的焗爐不可以弄165c 啊~

周老師的blog 有很多很有用的資料, 我很喜歡到那裏逛逛, 到那裏, 我學了很多的東西~~

下面是我做抹茶蛋糕的材料, 做法要參考周老師啊~~

材料:
蛋………………淨重250克
細白砂糖……………90克
蜂蜜…………………50克
牛奶…………………75克
鹽…………………1/2小匙
SP(蛋糕乳化劑)..12.5克
高筋麵粉……………55克
低筋麵粉……………85克
抹茶粉...............5克

奶油…………………50克

烤盤紙…………………1張
吐司模....................1 個

做法要看周老師的blog 啦~~因為我覺得周老師寫得很好~~
記著比例要差不多0.5, 還要開高速攪打和所有東西要室溫~

不過我都不知道怎樣做, 才可以有四邊平平的, 每一次都是拱起.......
可能是模具問題, 下次用四方形的慕斯圈來做, 看看會不會平坦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