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7年6月6日星期三

榛子橙香曲奇(附食譜)


這是ipkung 的食譜........
我當然沒有他做得那麼漂亮~~~
這個曲奇對我來說, 只有淡淡的橙香.....可能因為我整完橙青, 發現不夠麵粉做曲奇, 去了半小時, 到樓下x康買麵粉la.........
我用了三溫糖.......我覺得沒有白砂糖那種惹甜的感覺~~
但是很貴, 二十五元左右才有一公斤, 比白砂糖貴一倍有多...........
榛子醬是100%無糖...........
ipkung 只貼上食譜的材料表........那些做法是參考我家的書庫而做出來............
------------------------------------------------------------------------------------------------------------------------
食譜:
材料:
榛子醬橙皮奶酥曲奇
100%無糖榛子醬 25g
橙皮 1個
中蛋黃 1個
脫脂奶粉 20g
牛油 150g
三溫糖 70g
低粉 220g

來自http://forum.lifeofelegancy.org/viewtopic.php?t=16296&postdays=0&postorder=asc&start=10

做法:
1. 將放軟的牛油和三溫糖打發至淺棕色
2. 加入蛋黃拌勻
3. 加入榛子醬和橙皮拌勻
4. 加入已過篩的麵粉同奶粉, 拌成一麵糰。
5. 整型, 整至一長方體。放入雪櫃, 雪一小時至硬。
6. 用利刀成厚片, 放入已放焗爐紙的焗盤上。
7. 放入焗爐以180c焗15-16min

心得︰
厚d 好食d.......
整長方體狀的麵糰, 可參考miss ho 的完美西點一書, 入面有詳圖介紹做法.......
太軟可以雪硬少少才做型......
我認為加入榛子粒會比較好, 因為這樣會增強榛子的味道, 而且口感會豐富一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