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7年6月11日星期一

使用蛋白好幫手之一點二 - 雜果仁瓦片 Mixed Nuts Tuiles(附食譜)


因為我細佬下令, 要燉蛋同瓦片, 所以我整左瓦片.......
我不太喜歡瓦片是曲的, 因為易碎同整曲的時候, 容易燙傷.....
所以扁扁的..........
我覺得別有一番趣味~~
我敗左幾次家, 家裏多了很多貴價果仁.....
所以今次切了一些下去, 不只是杏仁那麼孤單.........
就因為我切了一些開心果仁和巴西果仁, 我便發覺下粗粒果仁, 比下杏仁片, 更有美感......
上面就是加了巴西果仁和開心果仁........
下面就是加了開心果仁和杏仁片..........
開始做的時候, 我發現頗難抹到一個漂亮和厚薄均勻的麵糊......所以焗了八個後, 我便用膠片, 做了一個模具, 後來的瓦片變得整齊~~~就是上面那幅la~~
做法是與上次不同的~~
這食譜是來自獨角仙的~
食譜如下:
Almond Tuiles
Ingredients:
Butter (Soft)                    85 g
Icing Sugar                     80 g
Egg White                       90 g(大約3個)
Flour                                 85 g
Almond Slice                  As needed
Method:
Preheat the oven to 160℃
Sift the flour
Mix butter with icing sugar until combine
Mix with egg white a little at a time
Spread a thin and even layer the batter on the Silpat with a template, place almond slice on top
Bake until slightly brown
心得:
我大約焗了10-11分鐘, 厚薄不同, 時間亦不同......
待涼後, 要立即放入密實盒, 否則, 很快會受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