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7年6月17日星期日

經典巧克力蛋糕 Classique 第一回 (配有製作圖程)


這個蛋糕是我很喜歡......
我常常做這個蛋糕給朋友, 作生日蛋糕......
原因之一, 是因為不用太大心思做裝飾, 只要篩上糖霜, 就是一個美麗而樸素的蛋糕~~
因為我很喜歡這個濃濃巧克力味的蛋糕, 所以我連製作過程都拍了下來........
----------------------------------------------------------------------------------------------------------
食譜改自五星級歐式甜點烘焙課 堀江 新
材料 : 一個7" 蛋糕

53% 可可含量的巧克力 113g
35%脂肪含量淡忌廉 63g
無鹽牛油 63g
可可粉 63g
低筋麵粉 3g
粟粉 5g
蛋白 125g (約四個)
糖 125g蛋黃 63g(約3.5個)
預備:
在模具上掃油鋪紙。

做法:
1.將巧克力切細, 隔水加熱。(因為我用的是button 狀的巧克力, 所以我沒有切細)


2. 將淡忌廉和牛油一起煮至沸騰。

3. 將可可粉獨立過篩, 低筋麵粉則和粟粉一起過篩。

4. 先將蛋白稍微打散後,將攪拌器從低速升至中速,攪拌至成為泡沫細緻的發吨蛋白為止, 這時蛋白會呈現烏咀形。

5. 接著, 緩緩加入糖,並繼續攪拌至砂糖完全溶解, 出現光澤, 拿起會呈鳥咀形。

下一步請看第二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