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7年6月8日星期五

Chocolate Brownies 巧克力布朗尼(附食譜)


原本今天不想做蛋糕, 點知明天爸爸話帶我見佢老板的朋友, 是賣雲石的......
我想買一片雲石, 作搓包和巧克力........
兩手空空探人, 我覺得不好意思, 所以做些東西給他.......
為何做布朗尼蛋糕?? 因為我家有足夠材料做lo.....
我聽了blog 友core 話, 用了山核桃和杏仁酒.......味道呀, 我不知道呀, 因為剛剛做好, 晚上食的話, 很肥ka~
但我爸爸和弟弟就受不住雪糕和蛋糕的誘感, 又來了一個熱辣辣的布朗尼蛋糕伴雪糕la......
因為我的盒子不夠大, 裝唔到一件入盒, 我媽說送兩件給她的同事KK, 所以右下面的相片, 左手邊的是給KK , 右手邊四件裝是給我爸老板的朋友.........
講番蛋糕先, 這個蛋糕是改編至Miss Ho 在完美西點的食譜, 用了山核桃和巴西果仁, 加了杏仁酒和雲尼拿醬......改至8" 正方形模.........
---------------------------------------------------------------------------------------------------------------------
食譜: 7.5" 正方型慕斯圈
改至MISS HO 的"完美西點"
70%黑巧克力 189g
淡牛油溶液 103g
蛋汁 118g
糖霜 177g
低筋麵粉 44g
高筋麵粉 44g
發粉 3g
山核桃 44g
巴西果仁 44g
入爐黑巧克力粒 或切碎黑巧克力 59g
杏仁酒 5ml
雲呢拿醬 1/8茶匙
白巧克力 適量
做法:
1. 將70%黑巧克力切碎, 用熱水坐溶, 並和溶牛油混合。
2. 將所有粉類(除糖霜外)過篩。果仁切粗粒。模具墊紙備用。
3. 蛋汁和糖霜打發至奶白色, 並加入杏仁酒和雲尼拿醬。
4. 在3 中, 加入已溶的巧克力漿,並混合均勻。
5. 加入粉類拌勻。
6. 加入果仁和巧克力粒拌勻
7. 倒入模中,以200c 焗30min。出爐後, 放涼, 之後切件
8. 將白巧克力切碎,坐熱水溶化, 放入擠袋中,在蛋糕面上擠上花紋。
心得:
必須切件後才擠白巧克力, 因為切件會弄花紋理,而且難些切得漂亮~
若白巧克力過稠, 可以加入少許可可油。
果仁可以隨便選擇, 很多時會用核桃,碧根核桃,杏仁.......
巴西果仁雖然比較貴, 但是新鮮的話, 少了一浸油味, 比合桃好得多........(山核桃=碧根核桃當然好, 但是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